首页 关于我们 数字化指数
活动会议
品牌产品 生态伙伴 咨询培训
最新动态 > 活动会议
关于委托开展编制中小企业数字化指数报告的函
发布时间:2021-06-29

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:

为落实好《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战略规划(20212024)》优先领域目标“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能力建设以实现健康发展”工作,特委托中心开展编制中小企业数字化指数报告相关工作,具体任务如下:

—、项目名称

编制中小企业数字化报告

二、委托依据

2020年11月,习近平主席在出席APEC第27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强调,“我们要继续落实亚太经合组织高质量增长战略和包容行动议程,照顾发展中成员关切,特别关注妇女等群体面临的特殊困难,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,促进包容和可持续增长”。2020年10月,第26次 APEC 中小企业部长会议审议通过了《2020年APEC中小企业部长声明》其中,各成员经济体就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,共同应对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达成共识。部长会期间,审议通过的《APEC中小企业工作组战略规划(2021-2024)》在5大优先领域设定了一系列目标,“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能力建设以实现健康发展”为目标之一。APEC各成员经济体将携手发掘中小企业数字化潜力,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营造有利环境。

三、主要内容

研究当前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现状及需求,分析数据来源、指数体系、测算方法,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。研究报告内容充实,数据详实,分析客观,建议准确,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。

四、工作进度

(一)2021年6月,成立专家组,制订研究大纲。

(二)2021年7一9月,开展调研,完成报告初稿。

(三)2021年10-11月,组织专家评审会,形成正式报告。

五、经费预算

研究经费由中心自筹。

联系人及电话:亚静媛68205317 (下载附件)

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

2021年6月29日